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北海道東京行第一二天(淺草,上野)

aIMG_7625(001)

這次是第二次去日本自助旅行
感謝我高中同學大尾一路幫忙,互相扶持,同心協力,blablabla~~~~
畢竟東京已經去過蠻多次了
所以目標轉移到從來沒去過的北海道
想去見識一下常常在別人的照片中看到的花田
也想看看被稱為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
所以匆匆忙忙的在一個星期內就規劃完成這次的旅行
還好一路上十分的順利,也沒有遇上太大的問題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對了,還要感謝大嫂願意放大尾出門,感激不盡

第一天順利的入境之後,
第一件是就是到成田的JR服務中心去為我們往後的旅程定車票
因為我們這次主要都是以火車來移動
再加上中間非常希望能夠坐到北斗星寢台列車
所以確認能否定到車票就是最優先要解決的問題
還好有讓我們搶到回程雙人房的北斗星
雖然小姐被我們提供的幾種搭車組合給搞昏了
使得我們必須在仙台轉車回東京
不過能坐到就是福啦,頂多早起一點就是了(事實上也是如此)

往東京前進以後當然就是要先到旅館check in
這次我們主要住的旅社有兩種
一是東橫inn,二是super hotel
這兩家都是網路上大家提供出來住宿品質算不錯的商務旅館
經過我們進駐之後,感覺也是如此
不過我自己是喜歡東橫inn比super hotel多一點
畢竟東橫inn有24小時的櫃臺人員,
早餐的飯團也比super hotel的麵包好吃一點
房間跟浴室就大同小異了,都蠻乾淨的,其實這樣對我們來說也就夠了

東橫inn的房間配置
aIMG_7661(001)

再一張
aIMG_7659(001)

這間是所謂的business twin
我雖然只照到了我睡的半邊(在右邊)
不過大家可以想像同一個房間的左邊其實是跟我一樣的配置
然後我們兩個的中間就是浴室
走道十分的狹窄,只能夠放一個不打開的大行李
房間網路電視吹風機冰箱都有

東橫inn還有twin, double, single等等的房間
twin的房間也跟這間類似,
不過她的配置從剛剛的(床 浴 床)變成了(浴 床 床)

double的房間就變成(浴 大床)
切記double只能夠一男一女定,我們這次要兩男搞斷背去定,
雖然網路上定成了,可是check in的時候被拒絕
剛好附近的single也都滿了,最後只能花大錢兩個人各住一間double
(好吧....一個人睡雙人床很爽啦,可是價錢變兩倍:~~)

理所當然的single就是(浴 小床)
不過我有住到single DX(single的豪華版)
床有變大,而且有衣櫥,大件行李也可以完整的打開
不過也不是每家東橫inn都有,要看分店

我們第一天住的分店是東橫inn淺草駒形
距離地鐵淺草線蠻近的,離雷門也很近,算是交通方便的點
我最後一天自己住東橫inn淺草千束,
離車站還真是他xx的遠,
尤其拖著大行李快走到地鐵站大概就要25min
而淺草駒形只需要十分鐘,附近也比千束熱鬧多了,而且房間也比較新
所以如果有人要住那的話,切記請去住駒形,相信我~~~

晚上去淺草寺補了幾張照片,不過寺內在整修
所以裡面的大燈籠被包起來了,也看不到大草鞋
aIMG_7655(001)

aIMG_7641(001)

隔天為了要打發去北海道之前的時間
所以就想說到上野的任何一個博物館逛逛
所以我們選擇的是科學博物館

不過去搭車之前在淺草發現了有趣的地方
這不是萬惡的淵藪,Bandai的標記嗎
aIMG_7667
後來查證之後,果然沒錯,這邊就是萬代的總社
它的斜對面就是子公司帕布雷司特

總社的外面有許多知名的卡通人物,譬如小叮噹,超人力霸王,假面騎士等等
aIMG_7669

力霸王的特寫
aIMG_7673

假面騎士
aIMG_7675

鋼彈隊長
aIMG_7679

最有趣的是剛好那時下了點小雨
所以公司裡的警衛伯伯就出來幫這些人物穿雨衣
可是奇怪的是只有小叮噹跟另一個我不認識的角色有的穿
其他人就只得淋雨啦~~~
雨衣還是量身定做的喔

穿雨衣的小叮噹
aIMG_7684

再來抵達的是位於上野公園內的東京科學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真的蠻值得一逛的
從生態的演進到科學的發展史都有
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這邊吸收有關科學的知識
而且這邊標本的數量跟種類繁多
我覺得台灣的科學博物館根本比不上
而且不只是化石跟標本,
就連以前我們只能在理化課本上面看到的十七十八世紀的科學測量儀器這邊都有真的
看到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難怪日本在基礎科學上面有很深厚的實力

我們還在這邊遇上了一個小學教自然科的老師
他還利用數位向機跟館內解釋色彩變化的儀器去拍一小段回台灣要用的教學影片
真是太了不起了~~

不過不幸的是我忘了帶多餘的電池出門,所以拍到一半就只能宣告休兵
還是可以讓大家看看一些化石的照片啦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機器美女
aIMG_7698
他會對館內做一些簡介

鱷魚標本~~,看到我就想到跟公車一樣大的史前巨鱷
aIMG_7729

免不了要有的暴龍化石啦
aIMG_7767

aIMG_7769

也有很多現代動物的化石喔,我從沒有想過犛牛會這麼大隻

大象化石
aIMG_7800

這個博物館如果仔細逛的話大概需要三個小時,
我們是花了兩個小時左右逛完
逛完後還去了上野公園旁的不忍池
接下來差不多就去趕火車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