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工作的無奈

又過了一週,本人的protocol還是沒有完成,到底slave 偷拉了什麼訊號我還是找不到,nb又壞掉沒法子發信給國外的工程師問個清楚,好像重新開始工作之後老是諸事不順;一開始平台壞掉,後來自己手賤又玩壞電路板,天天看著電路板冒煙真是刺激,真的怕搞到最後我要穿防塵衣來弄平台,再來又是示波器設定錯誤讓我老是看錯訊號,還有reset根本沒有reset機器當然不會動,已經一個多月了還是沒有什麼重大的進展,雖然我不知道老闆急不急,可是我自己卻是急的很,想要拿出一點東西出來,可是卻又沒辦法.

不過其實這樣也好,遇到挫折能夠想辦法解決了,對自己也算是一種成長,犯了一些錯誤,也才會讓自己把一些當初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弄得更清楚,做事情也會更小心,正也如同我過去敬畏的"鄭博"所說的,"作事情前先不要問人,自己先慢慢想慢慢作,只有把自己逼到沒有辦法了,逼到那種某天會突然大拍桌子說我受不了了的那種地步,這時候學到的東西,才真正會是自己的,人也才會有所成長",答案取得得太容易,人也就不珍惜了吧~~感謝文鑫哥,Sunber哥在技術上的指導跟support

另一個問題就是工作上的權責問題,有些事情真的是搞不清楚是我要作還是其他同事來作,這點真的要找老闆問清楚才行,不然interrupt太多,我自己也會搞不清楚到底我該作什麼

希望下週可以搞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