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遊記]2010日本北陸行 行前篇

這次去日本是要挑戰傳說中很美的立山黑部還有要吃傳聞中很好吃的飛驒牛肉
在好不容易橋出假期之後, 當然要立刻投入行程的規劃
雖然我個人喜歡走平價路線, 但是每次的花費都證明了其實好像也沒那麼平價
花太多錢在吃上面了……
不過總算是該看有看到, 該玩有玩到, 該買有買到
尤其這次還從大玉那得知有關於每個都縣府都有各自的特色明信片時,
真是郵局一開張就給他殺進去買, 差點都把整個郵局的庫存買光了

這次的行程主要還是我在安排, 另一個人只要被我拎著走就好,
主要的規劃如下
Day 1 - 名古屋直奔富山 (富山過夜)
Day 2 - 富山一日遊, 包含上立山黑部 (富山過夜 )
Day 3 - 富山至高山, 高山一日遊 (高山過夜)
Day 4 - 早上高山半日遊, 下午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過夜)
Day 5 - 早上合掌村半日遊, 中午回高山轉至名古屋, 傍晚名古屋散策 (名古屋過夜)
Day 6 - 早上名古屋散策, 下午回家~~

就我個人來說這次的平衡度還算OK
就是不會太趕, 時間上掌握的也恰到好處, 畢竟走高山路線就是要優閒一點, 年紀大了一點還要殺進殺出實在是有點累人, 不過名古屋的時間安排太少是一點小遺憾, 我還是需要在城市逛街shopping, 如果能夠在多個一天也許會更好也說不定

另外這次安排行程的最大的困難在於立山黑部黑部平到黑部湖交通故障
所以本來預計要從松本上立山黑部的計畫整個被打亂, 只好緊急再出發前兩天把預定行程從松本橫斷立山黑部改成從富山進入然後變成來回的方式, 整個住宿跟交通都變得大改版, 還特地打電話到日本去cancel住宿, 再次領教到了日式英文的發音, 不過一切都是有驚無險啦

再來就是要介紹每日的行程啦….希望能盡量快點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