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金馬影展--迷幻甜心

前幾個月的金馬影展,陪著阿咪咪去看電影
看了許多過去我不會去接觸的影片類型
恩...就是藝術片跟寫實片
整個影展看到現在大概就屬迷幻甜心給我最大的衝擊吧

以下只是我小小的心得,也會有很大的雷
我也不是什麼專業影評家,這只是純粹我對這個片子的感覺

劇情的一開始,敘述一對熱戀的男女沈淪在毒品的世界
吸食毒品帶給他們無窮的刺激和快樂
在愛到最高峰的時候
他們結婚了
伴隨而來的,是現實的生活以及越來越大的毒癮
為了吸毒,女生當妓女,男生一度想去賣屁股,
但...這些依舊無法改善他們惡劣的生活以及伴隨而來的爭吵

現實的生活並不會如此就結束
在最糟的狀況下,女生懷孕了
這也讓他們下定了決心要戒毒
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即將出生的新生命

不幸的是....吸毒所伴隨著的副作用也一一在此顯現

是的....女生生了死胎

而毒癮也並沒有消除

為了遠離這個傷心地
他們搬離都市到一個鄉下的破爛小屋
男生好像稍稍清醒了,開始在附近的農地打零工
但毒品並沒有遠離他們
附近的鄰居所帶來的大麻又把女孩拉了回去
男生感到十分的憤怒,並懷疑女生跟對方有曖昧之情
他們發生了極大的爭吵,
大到女生回想到她的小時候,她的夢想,她那原本沒有毒品沾染的生活
還有他未能見到這個世界的寶貝
終於女生精神崩潰了~~

女孩被送入了精神療養所,
直到病癒後,
她到一家小餐館找到了打零工的男孩
但...他們知道他們已經無法再回到彼此相愛的過去

========================================
這部片讓我受到比較大的感觸吧
他是那樣的寫實,而且可能的確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要說他是一部反毒的宣導片也可以

除了毒品不可以碰之外
另外一個讓我很有感觸的地方就是女方父母對於女兒的感情
當女生被送入療養院時
女方父親對男生說"他們所期望的,只有要讓女兒快樂,因為女兒跟你在一起很快樂,所以他才讓他們在一起,所以讓他快樂,是他唯一的要求"
他們父母其實是知道男生女生有吸毒的,也知道男生根本就是不務正業
但女孩還是快樂的,所以父母也沒說什麼
但...連事情都搞到要讓女孩住進療養院
父母說什麼都已經無法忍受了

我只是覺得,要好好對待一個人~~
也希望能往為大家都好的方向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