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暫訂--我們的卡坦島聯賽

我們這一群人玩卡坦島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覺得啊,這樣玩下去好像少了一點刺激感
所以我又無聊的想出了一個鬼主意
來辦個卡坦島聯賽吧

目前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遊戲選擇:基本版的卡坦島
(因為這個遊戲大家都比較熟)
遊戲人數:4人+1
(基本上是希望一家一個人,為了比賽的公平,也方便成績計算;加一人負責發資源跟規則解說,裁判,不過可有可無,大家說好了就好)
場次:10場
成績計算:
單場得分最多的可以得到積分4分,然後以此類推,第二的積分3分,第三的積分2分,但是如果有同分的話,積分就給同分
ex:如果第二第三名單場同時都是8分,那他們同得積分3分

然後關於總成績我有兩個想法
1.直接用累加的方式,算出十場完了以後誰總積分最高
2.用平均的方式以基數五場為主,玩超過五場的人才可以列入成績計算,然後成績用個人總積分除以個人玩的場數得到的單場平均積分來比較,平均積分最高的最贏

第一種如果每次玩的人都固定當然沒問題,可是不固定的話可能會造成積分不均,而且每次這四個人都一定要到,可以參與的人比較少
第二種的話受到的限制就比較少,可以參與的人也比較多,不需要固定的對手,變化性也高,不過會擔心計分不夠公平

我現在暫時的想法就只有這樣,參考看看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