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穿越本州跟北海道的慧星---北斗星號

這是去日本最讓我期待的除了富良野的花田之外
再來就是這段北斗星之旅了
因為台灣的火車的路線不長
不需要有臥舖的火車
可以搭有臥舖的火車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
所以在我們的計畫下,排下了這段北斗星之旅

一開始知道在台灣不能先定下北斗星的車票,
所以就帶著忐忑不安不安的心情先上飛機,
一到日本之後,馬上去成田機場的JR服務中心定票
還好很幸運的,我們定到了回程的車票
但是完美中還是有不完美
我們需要凌晨四點多在仙台轉車
本來是想說重定看看,可是這個車次太熱門了,
小姐不建議我們砍掉重練
所以還是只好接受啦

穿梭銀河的北斗星來啦,很像霍格華茲的火車吧
aIMG_0787

他也有它的標誌
aIMG_0784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他是雙層的
aIMG_0790

目的地上野站,可是我們要在仙台下車...Orz
aIMG_0792

進車廂啦,走廊十分狹窄,只能夠讓一個人通行
aIMG_0800

門把是密碼鎖,不過我們不會用,所以都是盡量留一個人在房間裡
aIMG_0793

我可愛的床
aIMG_0795

大尾的床,可以看到中控台在他那邊,可以控制大燈跟廣播頻道
aIMG_0796

房間除了雙人房外還分成了單人房跟四人房
我們運氣好定到了雙人房,得到比較多的隱私

床頭的樣子,有附浴衣喔
aIMG_0799

放大行李的地方,可以放兩件普通的大行李,再塞幾個小背包
aIMG_0808

床的大小對我來說剛好
我171可以平躺,我想大概175內的平躺都沒問題
180可能就要屈膝了

這段旅程最爽的地方就是可以躺著看風景,
不用走路就可以前進
加上我們已經旅行幾天了,所以特別需要休息
能夠這樣旅行真的很棒

車窗外的風景
aIMG_0817

放完行李以後,我就像瘋子一樣開始在車廂冒險啦

這間是單人房
aIMG_0831

多過幾個車廂之後,到達了客廳
aIMG_0840

客廳提供了電視沙發自動販賣機跟插座供旅客使用
這邊提醒大家車上是沒有提供水的
所以最好自己先裝好水帶上車,
不然你就得花錢買飲料了,
或者你可以接受的話,可以去喝水龍頭的水...XD

在過一個車廂就是餐車了
aIMG_0846

餐車提供了西式跟日式的餐點
如果要使用餐車的話則是需要預約
其他人若是想要在餐車用餐的話,則是需要等到預約的客人用餐完後
若是還有剩,則可以提供其他沒有預約的客人用餐
此外這個車廂也提供了限定商品的販售
當然也有餐車小姐會推小餐車沿著車廂販售

再來就是這台火車最神奇的地方了


那就是--------------------------可以洗澡
沒錯,可以洗澡
浴室位於客廳的車廂一共有兩間

外室
aIMG_0842
可以讓你放乾的衣服跟髒衣服,
也有提供吹風機,不過我覺得很弱,要吹很久才會乾

這是內室
aIMG_0845
提供你洗澡跟沖水的地方

但是要怎樣才可以進去洗澡呢??
就是要靠這張北斗星的洗澡卡了
aIMG_3425(001)

這張卡可以跟車上的販售小姐購買
提供了你三十分鐘的浴室使用時間跟六分鐘的熱水
要使用浴室是需要跟小姐登記的
每個人可以使用30分鐘,如果一進去浴室,
務必切記要把外門先鎖好再插卡,在洗的過程中間都不要去開那個外門
不然你的洗澡時間會歸零,你也就不能洗了

然後在內室蓮蓬頭那邊可以看到兩個按鈕
綠色是放水,紅色是止水,熱水溫度可以在按鈕旁邊的轉盤調整
上面的顯示器是告訴你你熱水剩餘的時間
每個人有六分鐘的熱水使用時間
當熱水用到只剩下一分鐘的時候他會發出逼逼聲提醒你
不快點沖好你就慘了

這些事情都注意到了,你就可以享受在火車上裸體洗澡的感覺
隨著車子晃啊晃的,其實蠻有趣的
而且六分鐘熱水對我來說實在太長了
我還花了兩分鐘無聊在沖熱水,
這個經驗真的很奇特

aIMG_0869
洗完澡可以發現外面夜色已經近了
吃完火車便當就可以睡啦

熄燈就寢
aIMG_0902


再來就是凌晨四點起床,有此圖可證
aIMG_0913

仙台車站外面什麼都沒有,只有掃地的阿公
aIMG_0934

這告訴我們定票千萬要小心~~
不然就會像這樣流落街頭...XD

1 則留言:

Apple 提到...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遊記阿!!不過 請不要問我的勒...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