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北海道東京行第五天(札幌-1)

aIMG_9573

這一天算是比較放鬆的日子吧
札幌本身是一個大都市,所以相較之下交通建設又更完備
可以少走很多路對旅行來說是可以輕鬆點
尤其我幾乎每天都要貼"足休時間"(一種涼涼的藥膏)來放鬆我的腳底板,
不然它可是天天都會像踏在火熱的石板上啊
不像大尾有受過他老婆專業的逛街訓練,腿力十足

aIMG_9260

早上的第一個景點就是來到北海道開拓村
裡面都是昭和時期日式的建築
他們好像是由北海道各地去尋找有記念價值的建築
然後再移動到這個記念村
完全重現了當時的景色和人們生活的情形

aIMG_9269
像是這家店就是專賣古早味的零食
而北海道開拓村並不會像是江戶村那樣有很多人打扮成當時的樣子
在村內走來走去
只是很純粹的展示當時的文物
許多店內的人的活動也都是以假人代替
唯一的真人就是這個假扮警察的大伯
他還問我們是從那邊來的喔
aIMG_9372

偶然拍到的小妹妹
aIMG_9320
這張真的超可愛的
她的穿著也很適合當時的一個場景
就像是龍貓的妹妹吧~~~

aIMG_9299

aIMG_9318

aIMG_9331

aIMG_9388

下午去參觀著名的sapporo啤酒博物館
aIMG_9449

一進門服務台的小姐就會遞給旅客DM跟免費的啤酒兌換券
可以免費試喝sapporo的最新產品
結果我們一開始就走錯方向
原先他的設計是大家參觀完整個博物館後再來喝杯冰啤酒
我們走錯方向,所以先喝了啤酒再來逛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是免費入場的
主要是介紹sapporo啤酒的歷史跟製造
展示了各個年代sapporo啤酒的啤酒造型,還有當時的廣告
aIMG_9492

aIMG_9496

快樂的小精靈作啤酒喔
aIMG_9529

話說免費的啤酒,老實說我喝不出來好不好喝
不過既然是免錢的就是棒啦
尤其走那麼累,的確需要一些涼的
我想台啤也應該向這樣搞一個博物館
感覺也蠻不錯的啊

再來一張博物館的外觀,真的蠻有特色的
aIMG_9461

離開博物館後,我們的目標就是前往羊丘展望台
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北海道大學的創始者--克拉克博士的銅像

aIMG_9583

在北海道,誰不認識老克
而且老克留下一句十分能激勵人心的名言,
對北海道許許多多的青年有很深的影響
那就是---"少年啊,要立下大志!!!"
這句話也刻在他的銅像的下面,
後幾天我們在北海道大學,也可以看到這句話
這句名言除了提醒我們要立下大志外
日本人更把他做成各種週邊產品來賺錢
除了T-shirt外,連kitty都來湊一腳,
我想這是老克當初沒有想到的吧....XD

此外,羊丘瞭望台顧名思義,就是會有羊
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了,羊都被趕回柵欄裡了,
所以無緣拍到羊跟克拉克博士在一起的照片

從羊丘瞭望台我們遠遠的看到了札幌巨蛋
雖然當天沒有任何比賽,不過我們還是去看了一下
aIMG_9649

可惜的是連商品販賣部都沒有開
空蕩蕩的體育館其實也蠻恐怖的
所以稍稍繞了半圈就閃人了
aIMG_9681

這麼急著趕回札幌市中心的原因也是因為當天有豐平川的煙火大會
希望能夠佔個好位置拍煙火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煙火確定的施放地點
不過在詢問網路之後,得到了一個千古不變的答案
那就是---跟著人潮走....XD

當有祭典煙火活動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女孩子穿浴衣上街
看的出來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他們就淘汰了傳統的服飾
根據我的瞭解,是由於穿浴衣比起穿正式的和服容易多了
而且浴衣的色系都比較花俏討喜,相對也會較受年輕女孩歡迎
所以他們對浴衣的接受程度很高
不過我一拿起相機想拍就會被當成怪叔叔,旁人的眼光讓我壓力好大,所以只能留下背影...
aIMG_9686

我們盲目的搭上了地鐵
我就跟大尾說啊....看哪一站穿浴衣的下車的人多,我們就跟著一起下
果真...也讓我們到了一個不錯的位置看到煙火
跟著人潮走果然是對的啊~~~

最後分享一些煙火的照片,
這是第一次照,拍的還算可以啦~~
aIMG_9723

aIMG_9745

aIMG_9727

aIMG_9773

aIMG_9792

剩下的就到我的像簿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