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高中同學會

又到了高中同學會
看到了很多許久不見的同學
心裡蠻高興的吧~~
想不到高中以後本班分成了三掛
一掛去國外唸書,分佈在英美兩地
一掛去大陸另闢新天地,還有一個人娶了大陸人(大尾就是你)
剩下的一掛就是分佈在台灣北部的科技園區--竹科內科
不過在園區的人我想以後搞不好也會變成大陸掛也說不定(是在說自己嗎?)
那未來就在大陸開同學會吧~~~

從同學口中說出大陸目前的發展,
不論好的壞的.....至少人家跑得比台灣快,具有資源上的優勢,不是嗎?
身處在台灣的我們,多少會為未來考慮,大陸化可能真的不能避免,
尤其是從事這類行業的我,眼光放開點是必須吧

每次想到政治,我就很厭惡所謂的"本土化"這種政客刻意製造出來的意識型態,
我不反對我們應該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可是我卻對於事事都強調台灣優先,本土第一的想法感到厭惡,
尤其是一切以台灣為尊的想法,真是噁心到極點
明明我們的文化是從中國傳承過來的,偏偏不想承認
明明大家都是從中國來的移民,還在那邊分本省外省,為啥不跟原住民比
有本事就學韓國去中國化自己發明文字跟語言啊
極度自卑產生的極度自大,就是我心中一直的想法
反正政治在我來看就是一堆猴子在爭山大王,是人的話就應該好好做事
只有猴子才會在那吱吱吱吱的計較,
成為了山大王又如何,台灣是海島...沒有資源可以玩鎖國
可以裝死可以不承認,但是結果就是等著被邊緣化
海島型國家,應該是要接受各種文化融合,發展出新的多元文化
而不是嘴巴在那邊說"ㄏㄟ勒丟西不愛台灣啦"然後去排擠別人
應該作的是把人家的文化吃進去而不是排斥
XX勒....反正就是一群猴子耍猴戲(我念太多........偏離主題)

總之勒,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在好公司賺得錢真的讓人羨慕(就是那個IC設計股王)
平平大家都是在做事,就是有人的年收入是你的五六倍
說羨慕,是一定會有的
不過人家有這個機緣,這也真的很好啊
我所能作的,就只有在自己目前的崗位上做好自己應該作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會輪到我們也說不定,
不然就請他成為我們的機緣吧~~~XD

不過大家也得到一個共識,人脈還真的是很重要的
有沒有認識的人在裡面真的會有差
雖然會背負著你是賣別人的面子進去的,做事總是要小心點
可是在進入的關卡,卻是排在其他應徵者的前頭
說起來...我現在的工作也是一樣
出社會就是提昇自己的能力跟人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