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5日 星期二

請不要惹正在開車的人

本刊訊

今年過年我媽照例把他的車開回來讓我們練習兼遊玩
某天心血來潮,就跟我老弟兩個人一起開去西門町買東西

出發的時候是我弟當駕駛,
回程的時候就換成我來開啦~

不過在回程的時候,
老弟一直在我耳邊念念念說這樣不對,那樣不對,
怎樣不能轉彎,哪裡又該超過去,
在車上沒停過他的嘴來數落我的不熟練.....XD

是的..我承認我去年才拿到駕照,經驗不是很多,
老弟你有兩個我爸公司的同事可以教你
有老經驗的教練可以去指導你真正上路的經驗

但是.....XXX勒
現在抓著方向盤的人是我,
我的開法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不過是油門有時踩多了點,
有時煞車踩的次數過多
判斷比較差,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龜了一點,
遵守交通規則有什麼錯~~~
一直在我耳邊念啊念是幹啥~~~
少說那種路上根本不會有人這樣開的這種話啦

這個狀況惹的我心浮氣躁,
有個路口就真的被他念到油門給他一踩,想要硬左轉
讓機車小刮了車門一下

如果當時不要一直這麼說我,
讓我照著自己的方式去開,不就不會出這種問題了嗎??
我的技術不熟練的地方,可以沒必要在車上一直不停的反覆重複念給我聽
偶而提醒一下,或是下車後再說不行嗎??

不過過了幾天現世報馬上就來,
這次換我老弟開車帶我跟我老爸陪爺爺奶奶去拜拜
因為路況不熟,
所以我老爸也是在他耳邊念啊念的說
這邊該左轉,你又走過頭,你怎麼這樣超車之類的話
也是說到我老弟心浮氣躁
在路上的判斷完全失了準
所以....何必呢??

真的得到一個心得是
為了各位乘客的安全,請真的不要跟駕駛吵架
寧可慢了點,走錯路也沒關係
每個人都有他開車的方式
只要不違法,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請尊重駕駛人,
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

如果真的有什麼看不過去要說的,
說一次就好,不然就請下車再說吧

不要忘記坐別人的車,命可不是操在自己手上,而是那個手上有方向盤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