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北海道東京行第八天(東京)

aIMG_0964

在仙台折騰了好一會總算等到最早班的新幹線回東京
這一天我們新幹線也是有畫指定席的
只不過小姐把他畫到吸煙區
本來是想說,應該還好吧,撐一下就下車了
但是呢~~我們錯了,絕對不要太輕忽日本人抽煙的實力
早上六點耶,一進吸煙車廂才剛就定位就看到幾個人開始在點火
動作快一點的已經開始抽起來了
這真的是太瘋狂了,早上不是應該呼吸一些新鮮的空氣嗎??
才剛起床壓力就大到要抽煙嗎??????
馬上就當機立斷,直奔禁煙的自由席
到東京下車以後真的覺得當時的判斷是正確的
因為大尾說他下車的時候有偷看一下吸煙的車廂
車頂好像是有一層白白的雲~~~~Orz
如果在那邊坐兩個小時,我想我應該會窒息而死吧

但是呢,基本上是不建議有畫指定席的車位,然後跑去坐自由席的
因為基本上日本車位都是算好的
如果你不去坐指定席而跑去坐自由席的話,
就表示可能會有兩個人沒有座位坐,
而指定席的座位會一直空著
更何況日本人不像我們台灣人,有空位坐就會跑去坐
所以基本上來說是不建議這樣搞啦

說實話東京我也來過三四次了,
所以這次在東京我們就沒有很固定的安排行程
都是前一天晚上才在那邊想說明天要去哪
然後再從網路上找資料等等的~
所以這一天早上我們選擇來到三鷹參觀吉卜力美術館
aIMG_0981

由於我們沒有預先在台灣購票,所以必須在當地JTB買票
一般來說也是不建議在當地買
最主要就是因為美術館有入館人數限制
有機會買不到票,連日本人要去都很搶手
所以還是建議在台灣先跟旅行社買好

我們一出三鷹車站一直找不到JTB在哪
好不容易問人以後才知道是要沿著車站外面的三菱銀行旁邊的商店街一直直走就可以了
買票的人還真是多,除了我們之外更多的是韓國人
聽到韓文blabla心情其實有點差...XD
回到車站有公車可以到美術館
而且他有特別做過一些造型
aIMG_1057
車子裡面就很普通了,跟一般的小巴差不多

搭了一陣子,好不容易到了美術館
不過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一些點拍囉
基本上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
一樓利用一些設備去展示動畫播放流程的原理
譬如說賽璐珞的堆疊來造成圖層的效果啦
動作的稍微變化利用視覺暫留的效果去顯示一個人物的動作
東西都做的蠻精緻的,所以真的可以給你一個很驚喜的感覺
二樓的特別展示酷狗寶貝的特展
去show出一個黏土動畫是如何製作的
另外一側則是用宮崎駿式的布置,把幾個房間佈置成一個動畫的製作室
也展示了一些他的手稿跟他構思的參考資料
三樓則是童書的閱覽室以及販賣處
還有一個布偶的龍貓公車,大概四個塌塌米大吧,會有工作人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也只有小朋友可以進去在龍貓公車那邊滾
樓頂則是天空之城的機器人以及天空石
aIMG_0971

aIMG_0978

也只有在室外可以隨意的拍照

而一樓除了我剛剛所提的之外
還有一個小型的播放室
會播放約15分鐘的獨家動畫,沒有對外播放
可是我忘記我當初撥的片名了

整個建築物在很多地方可以說是有很多的巧思
像是這個貓咪的水龍頭
aIMG_0995

或是紅豬的蚊香
aIMG_1020

更不要忘記了神隱少女的小黑炭
aIMG_1038

還有魔女宅即便
aIMG_1031

aIMG_1040

只要用心點去找,都會看到很多你在動畫中所見到的影子
我覺得是一個值的參觀的地方,除了他斂財的顏色太重...XD

離開三鷹之後,
我隨後提議去惠比壽看看
惠比壽也是一個shopping的地方,是以一個shopping mall所構成
最特別之處就是從車站到百貨公司有一個很長的電扶梯走廊
aIMG_1091
長度大概有兩百公尺

不過惠比壽本身當天就有點無聊了
當天啤酒博物館沒開,所以喝不到免費的啤酒
只能稍稍看一下當地的建築物
aIMG_1082

aIMG_1074
這一棟不是什麼古董之類的
而是一家超高級的西餐廳
所以遠遠的看看就好
對兩個男的來說....這邊還頗無聊的

離開這裡之後,大尾回飯店睡覺
我依序從池袋逛到了秋葉原
光是在池袋的biccamera就讓我玩了好久,真的是超開心的
一樓隨身機隨你玩
二樓dslr隨你玩
三樓腳架背包隨你看
光是高價的dslr玩起來就已經夠爽了,小姐也不會在你身邊繞來繞去
各種向機的小玩意都找的到
比起博漢區真是天堂啊

秋葉原就更不用說了,玩具電玩一家家給他逛過去
雖然沒有錢帶他們回家,不過看看也爽啦
所以這邊全部都懶得拍照啦
就這樣一筆帶過吧~~~XD

沒有留言: